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

關於 MotoGP 的循跡系統...




我們問了八位 MotoGP 車手一個問題 – 在比賽的時候你偏好有循跡系統?還是沒有?他們的答案或許會讓你吃驚

Jorge Lorenzo:「我偏好有循跡系統。我可以控制這台車,但 MotoGP 的戰車非常兇猛超過 250 匹馬力,所以你會需要一些協助。沒有了循跡系統,要完全掌控這台車簡直是不可能的。有了循跡系統也代表車會更安全。有時候用不同的騎乘方式,車輛會有不同的反應,但可以肯定的是循跡系統救回不少次摔車。即便有了循跡系統,有時候我們還是對後輪的抓地力無法掌握,所以我覺得沒了它,這些車是無法駕馭的。」

Valentino Rossi:「我總是希望車上少點電控元件,而且我很喜歡騎乘過去的戰車。不過現在的也不錯。現在這些車輛的速度是非常驚人的,特別是在過彎的時候。或許之前沒有循跡系統或介入較少的時期,跟現今的比賽是有所差異的。現在我們可以從頭全力衝刺到最後一圈。這代表整場賽事都你要全神貫注,任何失誤都是不被允許的。我想我們所談的是兩個不同的世代,兩者我都喜歡。」

Marc Marquez:「一直以來我都騎乘有循系系統的車輛,所以對我來說是它是理所當然的。而我喜歡它。」

Nicky Hayden:「現在我們所騎乘的車輛,是需要一些電控系統的,想想那 270 匹馬力。像這樣強大的馬力要是沒了循跡系統是無法騎乘的,但我會希望循跡系統的介入少一點。」

Andrea Dovizioso:「毫無疑問的,不要循跡系統。」

Scott Redding:「對我來說,我認為沒有循跡系統是比較好的,但這就像無法讓精靈回到神燈裡一樣。當別人有了你也要跟著使用,不然你將會處於劣勢。」

Bradley Smith:「我剛參與了八耐賽事,我所騎乘的 Yamaha R1 可以說是沒有循跡系統的,騎起來非常愜意。這具引擎是針對大眾所設計的,或著是市售車賽事,所以它友善多了,也沒那麼多電控系統。相較之下,我們 MotoGP 的戰車是為了最大的馬力和最好的性能所設計的。以安全的角度來說,電控系統有很大的幫助。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能持續用這麼快的速度比賽。我想我們該減少一些電控系統,但為了安全它的存在是必要的。」

Pol Espargaro:「沒了循跡系統要騎乘這些車輛是不可能的,因為那強大的馬力、我們能到達的超高速還有那驚人的傾角。如果不是這些循跡系統,以前我們根本不可能做出這樣的單圈成績,我認為這是正面的。最後我們總希望能騎得更快,以 Moto2 的車輛為例子 它們沒有循跡系統,因為它們輪胎更寬而且馬力也用不到循跡系統,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並不會影響到騎乘,但 MotoGP 就是另外一回事了。」
Share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