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

Rossi:「去年可以說是拚了老命。」

From MotoGP|譯:2RaceNews

這位義大利傳奇車手評估了2016的積分差距,以及去年的狀況


2015 的世界冠軍之爭讓 Movistar Yamaha 車隊竭盡全力的付出,Valentino Rossi46)這位九屆世界冠軍,從2009年後開始再次試著爭冠,而他的對手是隊友 Jorge Lorenzo99),最後他也確實贏過了 Rossi 成為世界冠軍。伴隨著幾場極度精采的賽事,賽季的高潮一路從 Philip Island 蔓延到 Sepang,最後在 ChestaLorenzo 衝線奪冠勝過了他落後的隊友,這同時締造了新的紀錄也改變了歷史。儘管 2016 年賽事已經過了一半,對此 Rossi 仍有著一些感觸。  

「我有強大的動機,因為我還想贏得比賽,還想贏得世界冠軍,去年我真的只差一點點點而已。」這位來自塔武利亞的車手是這麼說的。「那感覺真的很糟,因為我覺得去年的結果並不公平。之後的兩、三周我感到非常煎熬,但在參與 Monza 拉力賽後,我再次回到賽事的當下,我對自己說:「OK,就忘了吧。」,當然這不可能說忘就忘,但我試著去做。去年我所付出的精力,以及身上的壓力是前所未見的,因為最後一場賽事是如此,如果贏了,將有所回饋來補償那些付出,但如果輸了,你將一無所有。所以對我來說,去年我付出太多了。」  

這位義大利傳奇的積分是目前 2016 賽季,最接近領先者 Marz Marquez93)的,儘管積分上的差距不小,這仍激勵著他向前邁進並贏得比賽。  


Valentino Rossi:「如果現在就放棄了,那不如回家算了。」  


「我感到羞愧,因為我具有爭奪冠軍的潛力。」這位傳奇在評估迎面而來的賽事和現況時說到,「除了運氣不好,我也有些失誤,以至於現在遠遠落後領先者,如果在 Mugello 賽車沒有故障,如果在 Assen 沒有下雨我有優勢,如果在 Sachsenring 沒有下雨我可以奪冠,如果…,如果…我們是有潛力的,但現實就是我們沒有積分。所以下一站的目標是試著維持在水準之上,並帶回更多的積分。處於這樣落後的劣勢下,對於未來你不能想太多,我會試著盡心盡力的跑完每一場賽事,但你知道的,在體育競賽中還沒到終點線,就表示比賽還沒結束,所以如果我們現在就放棄了,那不如乾脆回家算了。」  


接下來是英國站,身為最近期的銀石冠軍(2015年雨戰),Rossi將放眼在再次踏上冠軍寶座。
Share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