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

夢寐以求的機會!騎乘 Iannone 的 GP16 (下)



像是直線加速車一般  


「在更深入認識這輛車的性能之後,你就可以明確的了解為什麼現在 MotoGP 的車手會甩尾入彎。在試乘的前一天,我在場邊觀察了其他車手的行車路線,以及我該注意的事項。你必須延遲煞車入彎,才能切到後出彎點順利的出彎並加速。它就像是一台直線加速車,所以騎乘的要點是盡可能的維持在直線上。老實說,我發現只要到了直線路段,我都會在安全帽裡傻笑。即便是短暫的切換,那動力實在是非常驚人。」  

「我可以感覺到輪胎的狀況,我曾經打滑過幾次,但我完全感覺不到循跡系統的介入,但事後和工程師們一起觀看數據時,他們告訴我,我常常觸發循跡系統。前輪部分是完全不同的,但老實說我無法體會到它有多麼不一樣,因為我還沒辦法發揮它的極限。這也是我所騎過的車輛當中,煞車穩定性最好的一部。降檔時它會自動補油,而且是恰到好處的。相較於路車的自動補油,它的轉數會拉更高而且聲浪非常悅耳–像是台 F1 賽車。」  


抽筋…不斷的抽筋  


「騎乘姿勢是非常彆扭的,為了爭取更大的傾角,它的腳踏非常高也非常後方,我們可以看到車手們以60度的過彎。幾圈之後我就抽筋了,而且是在一些不曾因為騎車而抽筋過的地方。它就發生在我的大腿後側肌肉,那一般是因為脫水才會在半夜突然發生的狀況,還有我的小腿。正常來說誰的小腿會抽筋啊?」  

「整輛車就像是外星人的產物般。現有的路車是非常好騎,也非常好上手的,但這完全不同。如果我是騎我自己的 S1000RR 教學車來跑,單圈成績一定會快上許多。」  

「車上的油箱非常狹窄、嬌小,在側掛時你無法從上方找到任何支撐點。這源自於 Stoner ,他的回饋讓這輛車的外型有了巨大的改革。在車手前方沒有多餘的東西會阻礙他們,所以他們可以輕易的換位並側掛出去。唯一比較大的是座位,他像是個平台般,即便你覺得你已經側掛出去了,但其實離座墊的邊緣還有一段距離。這也讓車手在側掛時,可以好好固定住內側腳(?)。」  

興奮卻混亂的  


「在最初的5圈我感到異常興奮,但也混亂的。接著第二節我的情緒更是五味雜陳的,因為我非常沮喪的發現一個事實,就是我完全無法發揮這輛車該有的實力。在 2003 年我是賽事中的王者,並且稱霸WSBK拿下年度冠軍,但我並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強,或著車到底騎得多好。雖然我持續在騎車,但直到今天我像是被丟到獅群之中,才發自己有多麼的不足。」  

「至於在單圈成績方面是羞於見人的,高達一里之遙。現在我真的意識到 MotoGP 的車手有多麼的強大。我常被 Tito RabatAlvaro Bautista Stefan Bradl 追上,他們都是世界冠軍,要駕馭這些車實在是太 太難了。   

摒住呼吸...  


「在五圈結束之後,我就像是徒步衝刺跑了一英里般喘,這包含了腎上腺物的分泌以及憋氣的關係。這就像是我第一次參加越野賽的狀況一樣,我可以說是犯了所有不該犯的錯,所有我曾對我賽道體驗學員所告誡過的話。別光說是手部腔室症候群了,根本是全身性的腔室症候群。」  


多麼難得的經驗  


「在最後一節的三圈,我改以我在 BT Sport 當車評的方式去騎這輛車,半圈後我提醒自己這是台 2016 年的 MotoGP 戰車,並和整個車隊一起配合著,而它曾在今年奪冠過。這是就是它最好的表現,多麼難得的經驗。這是段你會按下錄影鍵讓它永留在腦中的記憶,並會不斷地回想起這段。」

夢寐以求的機會!騎乘 Iannone 的 GP16 (上)
Share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